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校党委赴对口资源县帮扶村召开校第十一届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集体现场办公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09 点击:710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我国第8个扶贫日、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8日,我校党委赴资源县车田乡黄宝村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集体现场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部署,现场听取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工作汇报,分析形势与任务,现场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


校领导邓军、贺祖斌、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现场办公会。资源县委书记黄钦,县长王凤玲应邀参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育勤,县委副书记田勤,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石克生,学校派驻资源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挂职资源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志勇列席会议。

 

会上,邓军感谢资源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对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都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携手并进、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桂林市资源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也获得了对口帮扶单位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强调,我校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品、试点先行、梯次推进”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推动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就下一步我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和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用好用活资源,勇于担当实干,与地方党委政府协同作战,与基层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切实加强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黄钦在会上介绍了资源县基本情况,并对师大派驻资源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奉献和付出表示高度肯定。他说,长期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对资源县脱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资源县将按照县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守住资源自然生态金不换的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融入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大局中,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小镇,以乡村振兴优异成绩向广西师范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观看央视《焦点访谈》节目视频《乡村振兴新画卷》;分别听取了学校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校西部乡村振兴研究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派驻资源县工作队长和对口帮扶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审定了学校支持对口帮扶资源县“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项目、支持对口帮扶村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在资源县实施基层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在资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计划项目等议题,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现场办公会结束后,学校举行了支持对口资源县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在资源县实施基层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启动仪式上,学校决定在资源县实施基层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中,批准项目经费预算100万元,项目分两年进行,每年50万;在资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计划项目启动仪式上,学校决定将根据桂林市资源县校长(园长)专业发展需求,遴选50名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用2年时间有计划、有组织地培育为能规划学校发展、领导课程与教学改革、引领教师成长、整合教育资源的骨干校长(园长),发挥区域带头作用,项目经费预算按照每人每年1万元标准安排,共计100万元,分两年进行,每年50万。

 

在广西师范大学支持对口资源县帮扶村乡村振兴党建工作专项经费颁发仪式上,学校决定支持对口资源县帮扶的6个村、每村党建经费专项5万元,合计30万元;在广西师范大学支持对口资源县帮扶村乡村振兴“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项目启动经费颁发仪式上,学校决定支持对口资源县帮扶的6个村,每村“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项目启动经费5万元,合计30万元。

 

当天下午,校领导及常委分别深入走访学校对口帮扶资源县瓜里村、金山村、坪水底村、社岭村、黄宝村及猴背村的动态监测户,详细询问村民们近期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同时,对对口帮扶村进行实地产业调研,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严格服从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坚持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发挥自身优势,为当地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师大智慧、师大力量。

 

学校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组成员,党办/督查办、校办、校纪委以及学校对口帮扶资源县瓜里村、金山村、坪水底村、社岭村、黄宝村、猴背村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资源县县委书记黄钦向学校介绍资源县相关情况并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介绍学校在资源县实施基层干部(乡镇干部、村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议题情况

副校长黄文韬介绍学校支持对口帮扶资源县“一村一品一特色”产业项目的议题情况

副校长孙杰远介绍学校在资源县实施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计划项目的议题情况

校党委常委林国庆介绍学校党建经费专项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议题情况

学校派驻资源县工作队长和对口帮扶村第一书记汇报工作

校党委书记邓军、资源县县委书记黄钦共同启动实施基层干部乡村振兴综合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资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凤玲共同启动乡村振兴校长发展工程计划项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颁发党建工作专项经费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桂发颁发专项资金

活动合影

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赵铁与校党委常委林国庆走访学校对口帮扶资源县瓜里村动态监测户

校长贺祖斌、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对对口帮扶村进行实地产业调研

副校长黄文韬、校党委常委黄海波走访学校对口帮扶资源县坪水底村动态监测户

副校长苏桂发、林春逸走访学校对口帮扶资源县社岭村的动态监测户

副校长孙杰远走访学校对口帮扶资源县黄宝村的动态监测户

纪委书记莫坷、校总会计师李英利走访学校对口帮扶资源县猴背村的动态监测户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