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09 点击:123

9月29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创建全国“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育人为本、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工作理念的具体指导下,经过一年的创建和建设,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党支部创建“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涌现出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社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广西五四青年奖章、自治区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的一大批先进典型,支部获自治区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通过构建党建与业务融合的“五聚焦”模式,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聚焦”支部工作模式发挥其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是学校党委创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校教师党支部为依托,完善建设标准,强化教育培养,深化改革创新,建成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室工作体制机制,引领带动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为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牵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创建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保障,切实将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学校党委组织部门要加大对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及检查,通过加强教育引导、搭建锻炼平台、拓宽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学术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明确建设目标要求,厘清建设思路,谋划建设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建设效果更加显现。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合作,及时协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总结凝练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开展支部政治生活、组织教师政治学习、发挥政治把关作用等方面的经验举措,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学校标杆单位建设工作,引领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和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教工“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就创建和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