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召开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梁志龙 日期:2021-10-12 点击:1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党建工作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在王城校区院办会议室召开2021第五次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学习围绕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广西师范大学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办法》等党建工作重要文件精神,部署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和新生党员档案审核工作,抓好党员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收尾和整理归档工作,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课材料的归档,整理和报送工作;要从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工作的角度,抓实党建考核反馈意见和党建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推进大学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工程的落实,学院党委将对学习培训规定学时的完成情况要及时督促检查。要加大本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的完成力度,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中的党的知识学习教育工作;要以抓好学院党政议事决策制度的落实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院“三重一大”的重大事项决策制度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要在扎实推进各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持续打造品牌化特色化工作,要推进申报的党建示范点、党建“双创”项目的建设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要大力开展学院选树推荐“身边榜样”活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院本学期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发展对象政审工作,拟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方案和进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档案审查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加大发展党员计划的执行力度,加大在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加强新生入党的启发教育工作,把品学兼优符合党员条件的大学生源源不断吸收到党内来,加强日常培养教育的考察工作,加强对学生新党员的教育管理和考察,加强大学生的党支部建设,规范和优化党支部设置方式,把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学院党建的各项工作中,层层传导责任,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


会议还对新学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及新生党员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通报了毕业生党员组织转出情况和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并要求各党支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肃认真做好新生组织关系转接督促党员及时办理组织关系。会议还通报了近期各党支部“学习强国”平台应用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就评选学院“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工作进行了布置,有效促进了学院党员师生理论学习常态化工作。


据悉,2021年以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为搭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抓实学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构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从2021年初开始学院党委建立了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例会制度。工作例会每月度召开一次,利用例会这一载体,学院党委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的重要精神和有关决策,研究部署党建重要任务和专项工作,督促各基层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利用例会这一平台,学院党委开展党务业务培训,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具体工作;利用例会这一契机,各支部集中反馈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推广典型做法。


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