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电视台】刊播我校孙涛老师参与录制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广西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03 点击:768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孙涛老师受邀参加广西卫视精心承制的大型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广西篇》录制。该节目是由国家广电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指导,广西广播电视局、广西广播电视台倾力打造,在9月29日21:20在广西卫视全国首播,国庆期间还分别在综艺旅游频道、国际频道、都市频道、新闻频道、公共频道、影视频道、科级频道等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下的其他频道轮流播出。


《思想的田野·广西篇》节目分为生态文明、科技创新、民族团结、传承长征精神等四个主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西的足迹,分赴桂林阳朔和全州、柳州、南宁等地实地走访,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工作的“四个新”总要求实践落地,体会新思想为广西注入的无限活力。桂林漓江段采用场景体验与思想分享进行情感链接的方式,讲述着鲜活的乡村振兴故事,多姿多彩的小康生活场景则勾勒出新农村、新农人的新风采。让观众切实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百姓民生金饭碗的巨大变化。


桂林山水甲天下,漓江就是桂林山水之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坚持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依托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理科实践教学基地(猫儿山)、自治区实验教学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实践平台,带领学院师生在濒危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修复、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建设美丽地球家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报道链接:

 https://live.gxtv.cn/live/livePlay_dcfc8d10dab54811b5c331b0f3ad6f26.html



报道截图:


节目剪影


具体播出时间安排:

广西综合频道(广西卫视):

9月29日(周三)21:20首播

10月1日12:30、10月4日21:20重播

广西国际频道:

9月30日(周四)21:30播出

10月1日13:30、10月2日05:30重播

广西综艺旅游频道:

9月30日(周四)22:00播出广西都市频道:

9月30日(周四)22:35播出

广西新闻频道:

10月1日(周五)22:30播出

广西影视频道:

10月2日(周六)22:00播出

广西公共频道:

10月3日(周日)14:50播出

广西科教频道:

10月4日(周一)20:05播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