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振兴乡村数学 教育公益万里行——我校数学课栈团队走进河池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刘若晴 樊欣 班宁 日期:2021-10-02 点击:354

9月28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振兴乡村数学教育公益万里行”在河池市宜州区刘三姐中学举行,并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教育科研创新实验区和教育科研创新实验基地授牌仪式。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河池学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河池市教育局、宜州区教育局、宜州区刘三姐中学和宜州区第一中学领导,“数学课栈”团队导师、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为宜州区教育局及基地学校授牌并捐赠数学课栈优质教育资源。河池市教育局代表对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做好规划和落实工作,引导宜州区教师用好教育资源,提升乡村数学教育质量。


本次“振兴乡村数学教育公益万里行”还现场观摩了刘三姐中学、宜州区高级中学和河池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代表的课堂教学,结合数学课栈教育资源探讨如何在数学教学中用好现代教育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的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数学教育振兴。宜州区高级中学校领导带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参观学校的整体建设,并提出后期在本校建立数学课栈的数学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的期待。


参观结束后,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成员前往河池学院数理学院就数学课栈的建设与助力乡村数学教育振兴与高校师生开展交流。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近年来通过送教下乡、送培到校、网络研修等方式直接服务和改善乡村中小学数学教师的教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振兴乡村数学教育公益万里行”为主题,在遵义市、百色市、桂林市资源县、桂林市全州县等地区扎实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数学教育振兴。


振兴乡村数学教育公益万里行(宜州站)活动现场

向宜州区教育局捐赠教育资源

在试点学校现场观摩课堂教学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