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12 点击:275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广西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结合七大方面“十件”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学院党委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强力推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成立了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班子成员主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工作一线、深入师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师生需求,把准师生关切,切实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和办实事清单,责任落实到每一名班子成员身上,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工作重点任务、细化方法举措、分级分类逐步推进。同时,学院领导干部带头扎实开展宣讲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党委把解决师生民生方面的问题放到第一位,突出工作重点,解决民生实事。为解决长期困扰教职工的王城校区停车难问题,学院主要领导牵头与多部门沟通协调,学院自筹经费,利用暑期在学院第一办公楼和第二办公楼间建成生态停车场,解决了长期困扰教师的停车难问题;为解决学生长期在露天开展体育活动无场馆可用的情况,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积极推动与后勤保障处、基建处、资产处、体育学院等学校多部门的密切配合,利用暑假终于把因年久失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停用两年的王城球类馆修缮一新,使同学们反应强烈的缺乏体育场馆的问题得以解决;为给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针对王城校区学生自习室老旧、空间狭小、设备陈旧的问题,学院自筹经费对第二教学楼304教室环境进行改造升级,为准备升学考研的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解决教职工反映的王城校区食堂菜色少、口味单一的问题,学院主动联系后勤集团,积极沟通交流,通过建立线上下单,私人订制等方式,进一步满足了教职工们的用餐需求,真正做到办一件实事,暖师生民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给广大师生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院修建的生态停车场

修缮后的王城球类馆

改造后的第二教学楼304考研自习室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