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学校网信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9-18 点击:403

9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学校网信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积极应对数字时代对教育领域提出的新挑战,把握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系统观念,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学校信息化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网信工作,持续健全和完善党领导网信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议事协调机构的决策和统筹协调作用,在关键问题、复杂问题、难点问题上定调、拍板、协调、督促、落实。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控水平,切实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会议要求,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数字化建设。网信中心作为牵头部门,要会同有关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和《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有关要求,加强教育信息化的统筹协调,提高基础设施支撑能力,促进管理服务流程再造,优化信息系统供给模式,提高教育数据管理水平,共同营造高品质网络生态环境,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下大力气、苦功夫推动学校网信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高质量发展,以更强力度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学校网信工作不落后于时代,确保满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