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2021年全区本科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9-17 点击:818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水平,由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区本科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培训暨集体备课会于9月11日至16日在桂林举行,来自全区各高校的近8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在9月12日上午举办的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欢迎!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他表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我校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院作为重点学院,纳入“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同时,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切实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格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发挥在西部地区和民族地区高校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秋季学校率先在2016-2018级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选修课,2020年春季从2019级本科生开设转为必修课,本课程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他希望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专家对新教材的辅导分析与详细解读,准确把握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改进思政课教学手段与方法,努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与效果,扎实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来自清华大学、西南大学、福建师大的专家教授、以及我校林春逸教授、汤志华教授、邓小玲教授等,对2021年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每章节教学设计与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解析。培训班学员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专家授课

学员参观红军堂

学员们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