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剑光 日期:2021-09-17 点击:349

金秋九月,叠翠鎏金。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500余名师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对同学们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她分别从学院历史发展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院建设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找准方向,持之以恒。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砥砺前行。要有恒心和持久力,要有铁杵磨针的决心,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二是要勤于思考,善于巧干,勇于创新。科学研究的进步仰赖于方法的进步,只有寻找正确的研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的把头脑中的思考,外化为科学创新。三是要在马信马,在马研马,在马爱马。要深刻领悟“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内涵,秉行“崇人文、尚实干、敢担当”的院训精神,立志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要做爱国爱党的忠诚小马,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教师代表勉励大家要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掌握扎实的学科知识、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珍惜难得的时光,立志成才,刻苦学习,艰苦磨炼,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校生代表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运用专业所长,矢志奋斗,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谱写属于师大马院人的崭新篇章。


新生代表表达了选择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的初心,表示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培养高尚的人格品质,树立团结有爱的意识,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为鼓励全院学生读原著、悟原理,在主席台就坐的学院领导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新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生代表为辛勤耕耘的教师代表献花致谢。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与会师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集体朗诵《共产党宣言》(节选),共同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全面推动全国重点马院内涵式发展的建设进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起点,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坚守跟党初心,担当青春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开创马院新局!

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为新生代表赠书、新生代表为教师代表赠送鲜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