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外国语学院举行外语大讲堂启动仪式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9-17 点击:155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行外语大讲堂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辅导员和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启动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高年级学生代表首先分别用英语、日本语、朝鲜语、法语、俄语等语种进行演讲,分享了大学学习的经验和心得,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祝福。随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解读学院院训“修身重德,学贯中西”并对在场同学提出期望:一是刻苦学习,做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二是做好规划,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三是以德炼心,身体力行,励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启动仪式后,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为在场同学们进行外语大讲堂第一讲的讲授,他以《为人,为学,成才——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以“何为大学”、“大学为何”引发思考,导入讲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接着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指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书育人的最新方向和培养目标,包括外语类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即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高校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在解读《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时,提出了外语类学生在思想修养、知识积累、身心素质以及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应该具备的要求,鼓励在场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不负韶华,做自觉、勤奋、进取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外语大讲堂是学院近年来学生活动品牌之一,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对扩大学生人文视野,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思想能力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