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召开第十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1-10-08 点击:15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史力行”系列活动,近日,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召开第十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在职党支部书记韦柳融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分享了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成长经历,热烈探讨了日韩欧美风到中国传统文化回归、中国这边独好的形势,到近期“双减”政策落地,教育改革逐步推行,我们作为高校行政人员,承载着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虽然没有直接从事教学岗位,也要身体力行,垂先示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会议第二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职党支部宣传委员齐璐同志为大家领学,她结合近期时政热点从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持从实际出发、干事担当、坚持原则等八个方面阐述了习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成长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党的干部,要常修常炼理想信念,服从组织安排,不怕吃苦受累;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功,深入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敢于作为,敢于担当,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结合工作需要,勤学苦练,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中干,干中学,用心总结思考,避免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


支部书记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党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表示要用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学习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珍惜光阴、不负韶华,锤炼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向前。


会议上, 离退处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和2021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校的中心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离退处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本学期离退处将以“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节和乐年学院新学期开班为重点,结合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开展各项工作。

 

 学习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