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学党史第一课开讲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9-15 点击:535

为引导学院2021级新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感,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9月14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文二区219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学党史第一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2021级新生作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奋进新征程中绽放青春风采》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给新生们讲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他指出,青年学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强院兴校”发展新篇章的强大智慧和青春伟力,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希望广大新生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了解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史,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伟大的建党精神代代相传;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着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青年学生中代代相传、永不磨灭,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活力和新动能;要准确定位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成为党领导的千秋伟业中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讲座最后,他围绕“什么是大学?”“你为什么选择读大学?”“如何读大学?”,深情勉励同学们要抓住青春的大好时光,把握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踏实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会场气氛一片热烈,新生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始终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当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的拼搏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用心用力谱写时代新华章。


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党史第一课”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体现。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推动2021级新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大学校园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开学党史第一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