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赴植物学野外实习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秦丽芳 日期:2021-09-15 点击:199

连日高温,酷热难耐,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野外实习的管理服务工作,2021年9月10日至12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分别走访临桂宛田乡、兴安金石乡、同仁村及永安村四个实习点,实地查看植物学野外实习的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2020级植物学野外实习学生。


植物学野外实习是植物学课程的系统理论、方法运用于认识和探究大自然植物形态、分类和生态分布规律的实践课程,也是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教学、学生专业能力养成的一个重要环节。据悉,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植物学野外实习以野外植物采集、观测为主,《植物野外实习》课程教学总结为辅,共集中安排286名学生在宛田、金石、同仁及永安4个实习点开展植物学野外实习工作,其目的在于通过野外实习有效夯实学生专业技能,强化学生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住宿点、就餐处、标本制作点等区域,详细了解植物学野外实习开展情况,关切询问饮食住宿、防暑降温、防虫防蚁等措施落实情况。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面对高温“烤验”、面对艰苦的环境,野外实习学生要发扬敢于拼搏、积极探索的生科精神,战胜困难,尽己所能高质量完成植物学野外实习任务,希望大家抓好握稳野外实习机会,全方位提升自己的技能。她强调,大家要在保障野外实习任务高质量完成的同时,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防晒、降温工作。


在本次走访慰问中,学院领导班子关切询问了解野外实习学生的工作进展和工作需求,倾听学生野外实习期间的欢乐趣事,并深入学生植物标本制作现场,与学生一起查资料、认植物、制标本,用心用情让野外实习的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走访野外实习学生宿舍

 学院党政领导听取指导老师现场报告

 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慰问野外实习学生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植物标本制作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