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资产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暨开学工作部署工作会议



来源:资产管理处 作者: 日期:2021-09-14 点击:396

日前,资产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全处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2021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精神进行了新学期工作布置。


资产处党支部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青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要通过学习弘扬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要不畏困难、敢于斗争、勇于向前,练就拥有直面复杂境况、处理繁琐事务的能力与勇气;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年轻党员干部鲜活力量,真情听取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把党的新要求新思想新理念融入日常、学以致用,扎扎实实把党建工作贯穿在学校资产管理工作之中,协同推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在我校落稳、落准、落好。


会议将党史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一方面,资产处两位党员干部分别带来了《“黄埔三杰”之首——蒋先云》、《干部楷模,革命烈士——焦裕禄的故事》“读书班”学习分享,共同追忆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本着让培训“走出去”、把经验“引进来”的资产管理队伍建设理念,5位选派外出培训的干部聚焦当前高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前沿传递了学习心得,介绍了国内“双一流”高校在采购体制机制建设、资产优化配置、资产使用绩效考核评价、强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工作难点上的创新思维、先进经验,提高了全体干部的资产管理理论水平和实践。


资产处主要负责人总结了全处教职工在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中的努力和成效,做到暑期理论、业务学习不放松、管理工作不停步,营造了“开新局、干实事”的工作氛围。新学期要新起点,加快高质量完成“突破为要、探索为先”的2021年度资产处重点工作:一是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自我突破精神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管理手段和自身建设创新上下功夫;二是努力提升履职效能。与时俱进走出“小我”认知,成为“懂业务、会协调、善解决,守纪律、讲规则”的资产人;三是积极主动担当实干。坚持干在实处,靠近区外高水平大学资产管理水平,用勇于担当去推动推动我处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实现资产管理年年上台阶的目标,支撑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综合实力进入国内高水平大学行列做出我们资产人的贡献。


开学前,资产处领导班子带着公共用房管理科、校园经营管理办公室、住房管理科等3个科室巡察三个校区,对公房使用及配置情况、公租房及商业门面现状进行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为迎接新学期开学、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早准备。


开学前资产巡察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