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在2021年全区高校“四史”类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活动评选中斩获佳绩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唐文利 日期:2021-09-13 点击:761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全区高校“四史”类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优秀成果活动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陈锐老师指导的《改革的曙光  开放的号角——<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王秋梅老师指导的《从见字如面到天涯比邻:新中国成立70多年通讯工作变迁》获一等奖;邓小玲老师指导的《湘江战役精神融入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有效路径探析》、陆茜老师指导的《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获二等奖;彭先兵老师指导的《复兴路上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研究性学习的心得感悟》、方艳老师指导的《烈火中永生  最美奋斗者》、柳莲君老师指导的《光》获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从2003年开始就进行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改革,每学期围绕不同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改革探索,推出了一批形式多、内容活、质量高的实践成果,有心得感悟、论文、研究报告、艺术作品、微视频、微电影等等,极大提高了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热情,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效果。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获奖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学院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改革,在创新中办好思政课,在实践中锻造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在总结中形成经验引领带动全区思政课创新发展,努力在思政课研究性学习与实践性教学改革中取得更多成果、始终走在前列,切实发挥全国重点马院在思政课创新发展中的广西师大智慧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不同主题开展“四史”学习,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根据“四史”的具体内容分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成果形式分为心得感悟、论文、调研报告、艺术作品四种类型,本次活动收到53所高校参赛作品356件,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05件,其中一等奖25件、二等奖39件、三等奖141件。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