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教育评价改革】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1-09-11 点击:1027

9月8日,教育部召开第6场2021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发布了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等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本批次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高校。


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为“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高质量教师队伍支撑,面向全国遴选地区和高校而开展的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教育部于2018年在宁夏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启动首批试点工作,今年在总结推广第一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遴选出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区域和院校(55所高校、20个地市、25个区县)。新试点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优势,整体规划、整合资源、加大投入,聚焦教师队伍建设突出问题,探索人工智能助推教师管理与评价改革、教师教育改革、教育教学创新、乡村学校与薄弱学校教师发展,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贺信中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深刻影响,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加快发展伴随每个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个人的教育、适合每个人的教育、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作为广西教师教育领军高校,我校以服务教师成长、助推教育发展为使命担当,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整合资源、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在新型教与学模式改革、智能教育环境投入等方面持续加大探索。以本次入选为契机,学校将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的特色与优势,运用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等新技术,进一步健全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教师培养环境,探索人工智能助推教师角色转变、教研创新改革,构建未来教师培养新模式,形成教师职前、职后培养人网融合新形态,努力打造“人工智能+教师教育”改革的国家级样板。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创新创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参与了申报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