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9-10 点击:996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举办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校党委书记邓军为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光荣退休纪念杯”,校长贺祖斌在大会上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

 

会上,邓军为2021年4—9月退休的教职工代表颁发“光荣退休纪念杯”,并向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贺祖斌为2021年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集体为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以及第八届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颁奖。

 

“办教育到底是为了什么?”贺祖斌用教育的初心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带领大家重温了抗战时学校的西迁之路,追忆了学校师生的光辉事迹和西迁办学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全校离退休教师、教育工作者、从教满30年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新进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欢迎。

 

贺祖斌强调,当前我国教育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学校将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念,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要坚守情操,做塑造学生品德修为的引路人;要坚持革新,做专注学生学业进步的解惑者;要坚守初心,做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暖心人。

 

贺祖斌勉励大家,要当好学生“筑梦人”,做好奋进“追梦者”,为推动学校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独秀教师”师德论坛上,赵书林、韩明、蒙志明三位教师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从教经验和教书育人的个人感悟。“老师是学生学研路上的“摆渡者”,带领一代代学生走向成功的彼岸。”是赵书林对自己二十多年从教生涯的育人体会;韩明围绕“坚守教育初心、提升专业追求、获取幸福能力”分享了有关“汉语教学人才培养之路”的实践体会;蒙志明以“做一名敢闯敢拼、担当有为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为主题分享了他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心路历程。

 

校领导黄文韬、孙杰远、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本次活动,党办/督查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高师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新教工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2021年4—9月退休的教职工代表颁发“光荣退休纪念杯”

校长贺祖斌为2021年从教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集体为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以及第八届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获得者颁奖

校长贺祖斌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分享个人感悟和心得体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