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出份力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9-09 点击:37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和巩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提高广大师生对“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常态化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我校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出份力实践教育活动。


8月,校团委党支部组织近百名学生志愿者对育才校区各条道路开展环境卫生清扫,对校园公益宣传栏、进行了清洁,对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校园内开展无烟校园的宣传工作。


9月6日至8日,为积极配合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离退处党委协同图书馆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历史与旅游学院党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等党委(党总支)近百名师生对所包联点—七星区育才路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烈日下,各单位联合起来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进行分组行动,有的手拿扫帚、有的拿钳子,将绿化带以及街道角落中的纸屑、烟头、生活垃圾进行清扫拾捡,劝导路边打牌、吵架、遛宠、随地吐痰、翻越栏杆、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


离退处党委的预备党员王贤敏老师在参加完志愿服务后感慨到:“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体现一个城市的民众素质。参加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很辛苦,但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桂林人,一名师大人的自豪,我们要珍惜‘文明城市’、‘文明校园’这个荣誉的来之不易,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爱护和维系这个荣誉,让桂林这座山水甲天下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让师大沐浴在文明新风里”。


据悉,为积极配合桂林市“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接下来,我校将继续选派志愿者对包联片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助力。



 志愿者合影

 离退处志愿者清理垃圾(一)

 图书馆志愿者清理垃圾(二)

 志愿者清理垃圾(三)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在校园内清理垃圾(一)

志愿者在校园内清理垃圾(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