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王瑞辉 审核/张婷婷、黄海波 日期:2021-09-04 点击:499

2021年9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主持。


黄海波在领学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海波强调,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更实举措抓好重点任务,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强大力量,推动形成全覆盖的共同体意识教育新格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机关党委委员程蕾同志领学。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青年干部成长提出新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既体现了习总书记的战略谋划,也体现了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特别关注。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还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会议精神;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伍尚海专题汇报了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机关党委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其他事项。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