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新增一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1-08-28 点击:705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认定名单,我校“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自此学校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增至7个。


“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围绕服务桂林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以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为主题,聚焦景观资源保育与生物多样性维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重建、特色农林业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产业化3个研究方向,开展前沿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集成应用生态治理、特色资源生态产业化等核心技术,构建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关键技术体系,实施自然景观资源保育、生态修复、生态产业化等行动,探索适用技术路线和系统解决方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对中西部多民族、生态脆弱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效应,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实践经验,成为服务、引领和支撑广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


2018年2月桂林市获批“以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2018年7月学校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同时开始积极筹建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实验室;2019年9月“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实验室”获得桂林市立项建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建设成了”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同时,学校依托现有平台,汇聚校内优势科研团队力量,联合社会优质企业资源,积极申报承担各级各类可持续发展专项项目。截止到目前,科研团队已获得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项目1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桂林市可持续发展重大专项项目2项,桂林市创新平台与人才计划专项项目1项,共计研究经费1200万元。


目前,学校共有15个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其中国家级1个,教育部级3个,自治区级11个。长期以来,学校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提前谋划增长点,整合力量不断推进建设。此次获批建设的“广西漓江流域景观资源保育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是在“广西师范大学大学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而成,是学校及时把握发展机遇,紧密对接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需求,主动联系桂林市政府、桂林市科技局,充分发挥学科、平台和人才等优势特色加强服务地方工作的重要成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