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入围全国50强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1-08-28 点击:827

8月19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有11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7项,立项数在全国排名第49,在全国师范院校位列第11,继续保持广西第一,充分彰显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在区内领先、国内前列的地位。


2014年以来,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能同时申报,我校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数及立项数方面出现一定递减趋势,自2019年开始申报立项情况逐步好转。本年度,我校该项目申报数、立项数均创下近年新高。一是申报数创新高。2014-2018年间,我校该类项目申报数每年仅二三十项,2019年开始突破70项,今年共申报81项,为近年申报数之最;二是立项数创新高。2014-2020年间,我校该类项目平均立项数为5项,今年首次突破11项。


据悉,本年度全国共有2754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共2362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52项,新疆项目15项,西藏项目1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5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209项。广西共有16所高校39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10项,青年基金项目12项,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项,高校辅导员研究专项任务项目1项。在39个立项项目中,我校立项数最多,占比28.21%。其他获得立项的单位分别是:广西大学6项,广西民族大学4项,南宁师范大学3项,桂林理工大学、梧州学院、百色学院各2项,广西医科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玉林师范学院、贺州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各1项。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今年6月召开的第七次科研工作大会提出“加快构建高质量科研创新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断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不断提升科研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本年度我校在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上取得了新突破,继续在全区人文社科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我校在高级别项目立项不断实现新突破开了个好头,同时也凸显了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能力提升、人才队伍和智库建设、学科体系完善、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附: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清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