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1-08-19 点击:1511

8月18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受理期部分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立项数达到53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受理期,我校共提交项目申请书297份,截止到目前,获得项目立项53项,项目直接经费1857万元,立项数和直接经费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0%和1.6%。其中,面上项目7项,青科科学基金项目15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1项。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增长率达到75%和66.67%,体现了我校项目申请书质量和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


各学院获资助情况为:化学与药学学院23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7项,生命科学学院7项,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7项,数学与统计学院6项,电子工程学院2项,职业技术与师范学院1项。


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重点确定了“全员积极参与、注重申报质量”的基本工作原则。科研管理部门注重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宣传,主动赴各学院(部)开展国基申报系列专题座谈暨辅导报告会,对学院(部)教师国家基金申请流程及形式审查要点开展重点培训,并及时通报国家基金申报最新政策和学校工作安排,同时通过提供学院相关申报数据(人员承担项目数、可申报项目数等)至学院,促进各学院(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组织动员工作。在项目集中申报过程中,科研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注重与各项目申请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申报进度,开展形式审查工作,通过申报系统实时关注每份项目申请书的进度和质量,确保了申报工作按计划有序开展。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数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呈现出良好态势,为我校“十四五”科研工作开好局奠定了基础。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暂未公布,我校共提交相关项目申请5项,同时在后续开展的数学天元基金以及其他应急管理专项等项目申报方面我校也存在项目增长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