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我校汤志华教授登上人民网云讲堂讲述“百色起义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8-13 点击:1319

8月12日,由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主讲的“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百色起义精神”云讲堂,在人民网网站首页头条、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同步推出。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至27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志华教授受邀参与录制“百色起义精神”党史思政课,为全国人民讲述民族边疆地区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陈豪人、张云逸、韦拔群等在广西百色组织领导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和中共历史上著名的右江革命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上,百色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探索“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伟大实践,是党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创举,谱写了汉、壮、瑶、苗等各族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而团结战斗的新篇章,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精神财产。”汤志华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情感,讲述了红七军北上革命的面貌,讲述了韦拔群等革命先烈用坚韧的意志铸就“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百色起义精神的时代画卷,将共产党人为人谋求解放“不怕困难、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风貌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阐述了百年党史中孕育的“百色起义精神”是新时代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建设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1/0812/c40531-32190415.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