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签约发布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8-05 点击:269

7月30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签约发布会于线上召开。孔子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打造泰南地区中小学汉语教学示范点,激发学生们学习汉语及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


参与此次签约的学校包括沙敦碧曼中学、合艾威他耶莱中学、合艾宋文昆干耶中学、合艾威他耶莱二学校、灌才中学、宋卡沃拉娜丽查棱学校、宋卡南方纳哇民中学、宋卡六世皇中学八所泰国南部的中小学。与以往不同的是,宋卡王子大学文学院也首次参与该合作。


在签约发布会上,宋卡王子大学文学院院长兼孔子学院泰方院长康达博士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惠博士分别发表讲话。刘院长表示此次三方合作的新模式必将能够扩大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加强合作力度,深化合作成果。宋卡王子大学校长尼瓦博士对此次合作高度重视,专门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并表示宋卡王子大学文学院、孔子学院与泰南8所中小学的合作是各方合作的一个新起点,能够有效促进各合作学校的汉语教学,提高泰南学生汉语水平,培养更多促进中泰交流的人才。


各方的具体合作也将在签约后陆续展开。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我校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将继续探索更多的合作形式,坚持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汉语文化推广工作,促进中泰交流合作,增进泰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发布会与会人员合影(部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