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大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出版社集团办公室 日期:2021-08-05 点击:796

7月29日至30日,出版社集团公司在出版大厦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大会,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出版社集团公司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双培”、“双创”工程一期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办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9日上午,邓军给参加会议的领导干部上主题为“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推动出版社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生动阐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在聚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迈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出版社集团有着35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在当今出版行业发展面临挑战和变局的大环境下,出版社集团的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出版社35年奋斗历程中继承精神和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出版社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强调,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奋力创造出版社集团新的辉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做一个情操高尚的人;要涵养正气、大气、朝气、志气、骨气、底气、锐气、才气、和气、书卷气;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推动出版社集团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赵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出版社集团2021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出版社集团取得“十四五”发展开门红,这是出版社集团领导班子率领全体员工努力拼搏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他对出版社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动集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持续推进出版社集团改革创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三是要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优先,铆足干劲抢抓机遇,做强做优出版主业;四是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以出版社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他勉励大家,要继承广西师大出版社的优良传统,发扬老一辈师大出版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深化改革创新,优化经营管理,做强做优出版主业,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幸福企业建设、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壮美广西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做出版社集团上半年工作报告,并给参会人员上主题为“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的专题党课。他全面总结梳理了出版社集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指出:2021年上半年,出版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聚焦主业,深耕教育,提升学术,融延发展”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落实,社会效益突出,有3种图书获得了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印刷复制奖和图书奖提名奖,经济数据进一步向好,上半年多项指标达到或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减量提质”成效显著,为“十四五”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他同时强调,尽管上半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应当看到出版社集团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要求下半年要以严格落实学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推进出版社集团“强基健体”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是出版社集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谋求高质量发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出版社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上专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讲话 

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做上半年工作报告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