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2021年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作者:戴福彪 日期:2021-08-05 点击:406

为贯彻落实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方针,保护和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根据自治区总《关于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桂工发【2019】32号)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7月19日至7月30日我校开展了两期教职工疗休养活动,其中第一期7月19日—7月23日疗休养地点在防城港市东兴京岛酒店,第二期7月26—7月30日疗休养地点在桂林市全州县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本次疗休养对象第一期86人,第二期58人,由各二级单位工会选派的获得各级劳模、各层次人才、获得校级以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教职工、工龄满30年的教职工、科研教学骨干和一线教职工以及临近退休的教职工等长期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工作的教职工组成。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本次教职工疗休养工作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出发前,校党委邓军书记代表他本人和贺祖斌校长及其他学校党政领导专程为教职工们进行欢送。


此次疗休养主要内容是为教职工提供休息养生服务,第一期主要参观海洋文化公园、海洋文化博物馆、京族生态博物馆、参观体验国门边境文化及贸易区的东兴国门和中越友谊大桥;参观学习为纪念中越两国人民在解放斗争中用鲜血凝成的友谊而建的“中越人民友谊公园”及“中越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第二期主要是开展户外拓展、农耕文化体验、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进企业和社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博物馆、参观古代水利工程灵渠等。


为保障活动顺利高效进行,校工会积极筹划,精心安排,制定了《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疗休养手册》,就疗休养期间的活动安排、安全出行等注意事项作了明确要求,同时还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为本次疗休养工作提供了保障。


参加此次疗休养的廖老师高兴地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教职工暑假疗休养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上级领导对我校教职工们的亲切关怀和温暖,令人万分感动,难以忘怀,这次活动深受教职工们的喜爱,感谢学校精心组织,幸福感满满的,期待以后可以延续下去。”参加活动的马老师说:“打卡习总书记考察的乡村振兴点,非物质文化遗产湘山酒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中国古代三大水利工程—灵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活动,我连续发了四天朋友圈,每天都有上百人点赞,太开心了!很感谢学校组织了本次疗休养活动。”参加活动的徐老师说:“感谢学校领导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温暖关怀,作为一线教师能参与此次活动,与老师们相识、相伴,备感荣幸,这份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留在心里, 温暖的师大,幸福的师大人。通过五天四夜丰富的疗休养活动,我又充满了能量,未来继续好好工作,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疗休养活动,增进了各学院、各部门教职工之间的友谊情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释放了压力、舒缓了身心、加强了沟通,今后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我校参加疗休养工作的教职工在北部湾海洋文化博物馆合影

学校重视:邓军书记专程欢送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

参观新农村乡村振兴示范点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优秀先进企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