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20年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28 点击:1061

2021年7月25-2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桂林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20年度)》(以下简称《质量报告》)研讨会,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副主任李智、综合处处长李岩,研制组组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我校校长贺祖斌以及参与研制的有关高校专家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别敦荣教授主持。


据悉,为全面总结2020年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状况,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研制《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20年度)》。《质量报告》基于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和全国1000余所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紧扣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要求,以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采用海量数据挖掘、多维案例分析、大规模问卷调查等方法,呈现高校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决策参考,引导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会议围绕2020年度《质量报告》研制的总体要求以及前期研究的初稿展开热烈研讨,与会专家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继续撰写思路。按计划,《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报告(2020年度)》将在下半年由教育部发布。


范唯主任指出,评估中心高度重视《质量报告》研制工作,要体现2020年度质量报告的内涵核心和年度特点,对研制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对研制工作和进度提出了要求,并从年度研制工作的节奏和程序出发,对研制工作进行了规范的指导。李智副主任指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集中力量,既保证质量,又抓紧进度,在最后的关键期使质量报告的质量再上一个台阶。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我校高等教育研究院研究团队参与《质量报告》研制的专业精神、负责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贺祖斌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及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广西师范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