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好书映荷香 泉城襄盛会 出版社集团携千余种好书亮相济南书博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秦念 日期:2021-07-23 点击:150

7月19日,为期5天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落幕,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共展出图书71万余种,现场零售约46.5万册(套),销售额2600余万元,线上直播售书约1.5亿元,参展数量和规模创创下了历届之最。在本届书博会上,出版社集团携千余种精品图书参展,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馆内馆外联动,以丰富的展销图书、精彩的文化活动、即时的直播互动、独特的云逛展服务,为济南的读者们和全国的书友们奉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初步统计,本次书博会期间,出版社集团线上直播销售累计观看近50万人次,云逛展直播服务累计观看近10万人次,线上销售(直播带货)销售码洋近90万,线下(在馆零售)销售码洋近10万。文化服务群众,销售数据亮眼,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图书展品种类多样:致敬建党百年 阅享精品好书


7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在出版社集团领导的陪同下,到出版社集团展位视察,对本次参展工作进行指导,并予以了充分肯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王晓华(左二)视察出版社集团展位  秦念 摄

 

据了解,本次书博会,出版社集团共展出精品图书1150种、3200余册,涵盖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建筑设计、少儿等多个板块,既有学术精品、专业读物,又有通俗读物、畅销图书。


“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呼应本次书博会主题,出版社集团展陈了“文化广西”丛书、《湘江战役史料文丛》等重点图书。其中,“文化广西”丛书是全面系统介绍广西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读物,共32册图书,其中《广西优秀传统文化概览》《广西历代名人》《寓桂历代名人》《广西石刻》《广西典籍》《广西汉语方言》《广西历代诗歌》7种图书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湘江战役史料文丛》则通过搜集钩沉国内外相关史料,全景式还原湘江战役面貌,实现对红军长征过湘江这一段伟大历史事件的完整梳理和记录。


《湘江战役史料文丛》 秦念 摄

 

精品图书云集,阅享文化大餐。本次书博会上,出版社集团还为读者带来了《不践约书》《灰烬的光辉:保罗策兰诗选》《技术与文明:我们的时代和未来》《寻蜀记》《爪牙》《谁在敲门》《宋潮:变革中的大宋文明》等新近出版的精品图书,受到读者的喜爱和好评。其中,《不践约书》是茅盾奖得主、当代著名诗人作家张炜的最新重磅长诗力作。该作品虽然以诗歌为表现形式,以爱情为呈现线索,但实际上已经超越传统意义上的诗歌概念和边界,以诗的形式和巨大能量完成时空、历史和文化的艺术超越。


书展现场 秦念 摄


读者翻看图书 秦念 摄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书博会期间,出版社集团在馆线下销售近10万码洋的图书,不少图书提前售罄。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大咖共话文学 作家走近读者


书博会期间,出版社集团馆内馆外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分别在济南想书坊概念书店和展馆内举办了“当下与未来的文学之约——广西师大出版社济南·全国书博会文学论坛”和“没有《西游记》的暑假是不完整的——李天飞图书分享会”两场文化活动,通过作家对谈、图书分享的形式,同步开通线上直播,为线上线下的各地书友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当下与未来的文学之约——广西师大出版社济南·全国书博会文学论坛”现场 秦念 摄

 

7月16日晚上,出版社集团纯粹品牌活动“当下与未来的文学之约——广西师大出版社济南·全国书博会文学论坛”在济南想书坊概念书店(CCPARK店)举行。论坛特邀著名作家、诗人张炜,著名诗人、翻译家、评论家王家新,著名翻译家刘楠祺,著名作家、艺术学博士计文君,山东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批评家马兵,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作家、批评家赵月斌等名家,就“当下与未来的文学之约”这一话题展开对谈,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线直播观看人数突破1.2万人次。


 “没有《西游记》的暑假是不完整的——李天飞图书分享会”现场 范榕 摄

 

7月17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神秘岛品牌活动“没有《西游记》的暑假是不完整的——李天飞图书分享会”在4号展厅举行。分享会邀请青年作家、山东全民阅读推广形象大使小新与现场家长、儿童一起探讨西游记中那些有趣的知识。活动现场,李天飞老师侃侃而谈,不断引导孩子们展开想象力,激发小读者热情提问,展现了《西游记》的魅力,并与现场家长、孩子们一同交流了读书的心得体会。


线上直播持续火爆:创新云端逛展 力推直播带货


出版社集团高度重视线上线下联动展销的模式,提早谋划,多端布局,设计了丰富的直播活动,成为广西展团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广大读者驻足观看。


书博会期间,出版社集团·魔法象童书馆在展位现场搭建抖音直播间,展示销售魔法象、神秘岛等品牌的近400个品种的童书;联合抖音童书主播洪帮主进行了书博会魔法象专场返场直播。此外,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少儿发行部联合抖音大V张丹丹育儿经、明明讲故事、芒果妈妈等主播同期带货。据初步统计,本次书博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直播累计带货销售突破35万实洋,销售码洋近90万,累计观看近50万人次。


为了同步服务无法现场逛展的广大读者,提升品牌的文化服务能力和品牌影响力,魔法象童书馆还在抖音直播平台开展了带领“书粉儿”云逛展活动,用2天的直播来详细分享和直播书博会中各省展位和出版商的特色和亮点,让读者们足不出户即能“云逛展”,累计观看近10万人次,获得了广大书友的好评。


魔法象直播现场 秦念 摄

 

接下来,出版社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好书的出版,并通过上海书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南国书香节等展会,以更多的形式,让更多的优质活动和精品好书与读者相遇,为推广全民阅读事业、书香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