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出版社集团《媒介批评》入选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



来源:新闻网 作者:尤晓澍 赵艳芳 日期:2021-07-23 点击:1351

近日,根据《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集刊)遴选办法》,出版社集团《媒介批评》入选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


据悉,CSSCI来源期刊(集刊)是南京大学受教育部委托自主研发的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该数据库遵循文献计量学规律,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集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集刊)作为来源期刊(集刊),是与国际接轨并通行的用于衡量人文社会科学理论学术期刊(集刊)学术水准的科学、客观、公正、公平的高位指标体系。


此次入选CSSCI(2021—2022)收录集刊的《媒介批评》是由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主办,由出版社集团社科分社出版的,对各类大众媒介进行研究和批评的学术性出版物,意在从媒介学的角度对当前的大众文化和时尚进行批评、读解,考察媒介与社会文化的互动关系,提供媒介批评的方法。目前,《媒介批评》已出版十辑,其为高等学校师生、科研单位研究人员、大众媒体从业者提供针对当代媒介的评论性言论和交流最新学术资讯平台的办刊方针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同,在媒介批评与研究领域的影响逐步提升。


据悉,长期以来,出版社集团紧紧围绕“聚焦主业、深耕教育、提升学术、融延发展”的战略方针,承担了大量优质学术集刊的出版工作,除了《媒介批评》,社科分社出版的《中国经学》亦为CSSCI收录集刊。《媒介批评》《中国经学》等学术集刊的编辑出版,在业界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学术影响力,亦是对“提升学术”战略有效落实。


接下来,出版社集团还将进一步抓深、抓实、抓好学术出版工作,提升刊物质量,推动学术出版服务高质量发展。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