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赴百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7-22 点击:689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院教职工素质能力,7月12日至7月16日,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赴广西百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高怡松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式。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扎实开展学习。要深刻理解在百色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铭记历史,在这片红色热土上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性思考,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中主动推进课程思政、思创融合建设,将个人专业发展融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要牢记育人使命、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和素质能力提升学习中的表现。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史和党的基本理论进一步夯实,专业素养进一步提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牢记初心使命,严明师德师风纪律,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此次培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和素质能力提升的目标要求,设置集中授课、专业研讨、交流分享,现场教学等环节,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意义深远。专题授课中,学员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化责任担当。通过聆听《百色起义精神传承与弘扬》《新时代中职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与改革》《“一带一路”与广西新发展格局》等专题讲座,加深了学员们对历史与政策的理解,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研讨交流中,学院教师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对职业教育的理解,分别从技能社会建设和两岸职业教育比较分析,讨论专业布局、平台创建、课程打造、校企合作等多方面建设思路,实现了思想有触动、眼界有拓宽、理念有碰撞的预期目标;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打卡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等地,在行走中体验历史,倾听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深度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要将所闻所思所想转换为工作的动力与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开班仪式

现场教学

新工科建设研讨会现场

集中授课现场

 

培训班全体人员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