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重点马院新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宁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廉超 日期:2021-07-21 点击:3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强学科、强马院事业中,继续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凝聚起全国重点马院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全国重点马院开创新局。7月18日-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赴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隆德县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以及党员、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2016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向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伟大号召。2021年7月18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赴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考察满5周年,马院党员、教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怀着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到西吉县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研讨交流。将台堡会师是红军长征史上最后一次会师,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一、二方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标志着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此结束,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进入了“北上抗日驱倭寇、敢叫日月换新天”的伟大征程,在当地留下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革命火种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不朽精神。


7月19日,为进一步体验长征文化、感悟长征精神,党员、教师体验了2.5公里的“红军小道”,该“红军小道”再现了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再现了长征路上的逼真场景,让老师们身临其境,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感悟长征精神的精神洗礼、身体力行,并对长征精神有着更直观更真切的感受,让老师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执着地坚守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体验完“红军小道”之后,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六盘山被誉为曙光之山、胜利之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最后一座大山。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系统展示了红军长征历史,再现了各路红军经过六盘山区的光辉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教师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长征精神,对红军长征途中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的精神深感敬佩,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本期读书班,是马院党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委的重要指示等结合起来开展的又一次重要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又一次沉浸式专题党课,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精神力量,推动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学院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院兴校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期读书班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宁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