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检查指导学校“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建设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21 点击:1139

经过一个学期的立项筹划、布展建设,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工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简史展”已于本学期末基本落成,正在进行后期调整和功能调试工作。7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一行到雁山校区现场检查建设进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展厅建设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展厅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展览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邓军对投身展厅建设的专家团队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党史展览馆、举办党史主题展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地调研考察期间,多次赴革命纪念馆、展览馆参观,重温党的初心使命,引领全党全社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因此,今年学校党委在统筹安排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时候,提出把建设中国共产党简史展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展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展示我们党团结带领广西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展示广西师范大学建校89年来始终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共进步所取得的光辉成就。


邓军强调,中国共产党简史展的建设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介绍解说要准确严肃。要做好配套设施,从观众的角度考虑展陈设计与布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参与建设的各学院、各单位应进一步协同配合,做好工作分工,实现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攻坚冲刺,在现有基础上加快展览内容的补充完善和修改调整进度,确保在新学期能够如期开馆,把展览建设成为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成为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成为党史研究宣讲的有力阵地。


党委办公室/督查督办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档案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指导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