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一行到出版社集团考察调研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7-19 点击:2133

7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赵铁,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一行到出版社集团考察调研。


在考察调研座谈会上,出版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汇报了集团公司巡察整改措施与总体进展情况,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与困难挑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汇报了相关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


邓军指出,出版社集团有着35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光辉历史,在当今出版行业发展面临困局和变局的大环境下,出版社集团正负重前行,爬坡过坎,学校期待出版社集团攻坚克难,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发展大潮中勇担当、善作为,奋力谱写“十四五”发展的新篇章。邓军强调,要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出版社集团有三十多年奋力拼搏的积淀,有学校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有上级领导的关心爱护,明晰发展优势,坚定前进信心,在未来的发展中闯出一片天地;要把握形势、认清问题。要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形势,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才能轻装上阵,把握好发展方向才能走得更远;要担当作为,要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精气神,在干事创业中勇担当、善作为;要争取更大的光荣,出版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互相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出版社集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出版社集团谋求高质量发展,争取更大的光荣。


贺祖斌对出版社集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出版社集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出版社集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处理好五种关系:一是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要严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关,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二是传统出版与新业务拓展的关系,要注重发挥出版社集团在传统出版领域的优势,在拓展新业务方面须保持谨慎;三是出版社集团与子公司的关系,要着力构建科学完备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架构,厘清理顺集团公司与子公司在权、责、利等方面的关系;四是战略发展与科学决策的关系,要加强战略管理和科学决策体系建设,提高决策效能,降低决策风险;五是组织建设与队伍建设的关系,一方面要加大高端人才引进的力度,另一方面也要切实稳定好现有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赵铁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担当、善作为,努力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出版社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李英利在发言中对集团公司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党办/督查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处主要负责人,以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作安排部署

赵铁副书记讲话

李英利总会计师讲话

出版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轩庄汇报工作

会议现场(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