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2021级农村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1-07-14 点击:1367

7月11日下午,我校2021级农村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111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长江学者孙杰远教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干部,教育学部、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教学秘书代表以及2021级农村教育硕士、非全日制全体教育硕士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典礼。


孙杰远代表学校对2021级农村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教育硕士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于长期以来指导教育硕士成长成才的导师和教育管理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在座的师生分享了三个观点。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中国的发展、中华民族的复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育。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了“九个坚持”。我们的教育虽然取得了很多成就,但是教育治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教育优先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育体系的发展。三是教育硕士是改变国家教育治理的中坚力量。教育体系的治理很大程度上要看教育的高端人才。


孙杰远表示,广西师范大学培养的一批又一批教育硕士奔赴教育一线,用他们在广西师范大学习得的理念、价值观、知识和思维改变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希望2021级的新生,用你们的智慧、勤奋和人格来改变、改造我们国家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唐子江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谈了自己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心得,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入广西师范大学学习,更为有意义。其中有一部分农村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已经参加工作,甚至在教师岗位,应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做到教学相长。他现场展示了本人填词的歌曲《起航2021——献给2021级农村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的歌》,鼓励同学们励志求学,成人成才。


来自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农村教育硕士赵昕颖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提到,在开启研究生阶段的新起点,同学们都应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尊重师长,在导师的指导下,严谨治学;团结同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开学典礼结束后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硕士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茂庆教授针对农村教育硕士、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学习及考试方式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于文献检索数据库的使用、学术不端问题、学术论文发表及学位论文答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孙杰远副校长致辞

开学典礼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