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07-12 点击:1979

7月10日上午,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广西师范大学)开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高校团工委副书记胡寿鹏,广西师范大学专职团干以及来自全区各高校的将近200名学员到场共同在现场参加开班式。广西师范大学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开班式上,旷永青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情况及青马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热忱欢迎参加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的学员们。


旷永青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如期举办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目的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时刻,更好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重温百年奋斗恢宏史诗,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接续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的荣光,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左向蕾作动员讲话,她指出,自2010年以来,我区已经先后举办11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为党培养和输送了一批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矢志扎根八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青年政治骨干。


左向蕾表示,本期“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的考核选拔坚持政治标准,将学员的思政课成绩作为重要的指标考量。她指出,青马学员应加强对思政课学习的重视,时刻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维护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成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标杆,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和发声。青马学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毅勇敢;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上,李晓勇、左向蕾共同为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授旗。李晓勇、左向蕾、旷永青、胡寿鹏、张亮亮共同为高校班学员代表赠书。广西大学雷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全体学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共同立下“秉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光荣传统,以青春之我,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深入基层、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青春誓言。


开班式后,李晓勇为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全体学员进行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授课。


据悉,2021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承办,于7月9日—13日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线下培训课程,其余理论学习课程将在2021年9月—12月在线上进行。本次培训将继续结合基地特色,以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为主线,采取集中学习实践、日常培养锻炼和导师指导等方式,通过理论学习、行动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相结合的途径,对全体学员进行为期1年的培养,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讲话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李晓勇授课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左向蕾讲话

李晓勇、左向蕾共同为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授旗

李晓勇、左向蕾、旷永青、胡寿鹏、张亮亮共同为高校班学员代表赠书

全体青马学员集体宣誓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