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我校周岐海教授、范鹏来博士受邀参加中国灵长类物种濒危等级评估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7-02 点击:869

2021年6月28日至6月30日,中国灵长类物种濒危等级评估会议在陕西省科学院秦岭珍稀濒危动物野外研究基地(大熊猫金丝猴生物多样性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魏辅文院士、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办公室朱江主任、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秘书处曹京华主任、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娄治平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合作处蒋一琪副处长以及来自中国15所科研院所的35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分会理事长、西北大学李保国教授主持,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周岐海教授和范鹏来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的委托,系统总结中国27种灵长类物种资源与分布现状、分析评估中国灵长类所有物种的生存状况,预测未来发展趋势、评估中国灵长类物种的濒危等级,提出红色濒危物种名录、提出中国灵长类物种的保护目标与管理措施,划分国家保护级别(Ⅰ级、Ⅱ级)、详细分析灵长类物种的国家保护级别,修订国家保护级别的评定标准,提出中国灵长类国家Ⅰ级、Ⅱ级保护名单。


周岐海教授负责白头叶猴的濒危等级评估,范鹏来博士负责东黑冠长臂猿、天行长臂猿、白颊猕猴和藏南猕猴四个物种的濒危等级评估,共同参与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和中国灵长类学会的决策,也为中国灵长类物种的保护目标与管理措施提供科学依据,以针对不同濒危等级的灵长类动物采取不同的保护措施,对未来中国灵长类保护研究指明方向,促进我国灵长类学的发展。


参会专家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