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贺婷 日期:2021-07-08 点击:750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为进一步激励师生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工部(处)组织各学院(部)辅导员、学生党员等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环境与资源学院辅导员曾振华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谆谆嘱托,永葆初心,坚持把‘共情、共识、共进'的师生成长共同体理念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好新时代的青年,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柳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是中国共产党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盼,对于我而言具有双重意义。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要坚守自己的人生理想,牢记初心,担当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要踏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矢志报国。”


音乐学院辅导员杨莹表示:“我的曾祖父杨衍东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渡江战役中牺牲;我的祖父是一名老共产党员,至今已有65年的党龄。在今天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要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是他们用鲜血铸就了今天的中国。红色基因血脉,代代相传,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化学与药学学院辅导员蒋琳表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我将恪守工作职责,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电子与通信工程周鑫同学说:“天安门前,习近平总书记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声震寰宇,气壮山河。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而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石梦恬同学说:“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着一个方向流动。穿行在100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要做这长河中的一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我会一向坚定不移的拥护党的领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陈琦同学说:“今天,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手上,我们追寻的光是五角星的光,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将积极响应中国青年的铿锵誓言,用双手担负历史责任,用信念撑起时代脊梁,得之于国,报之于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观看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人倍感自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盼,也应是我们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发出的铮铮誓言。

各学院(部)师生收听收看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