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聚焦双一流】我校召开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终期评估工作布置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1-07-01 点击:853

6月25日,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终期评估工作布置会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贺祖斌校长、苏桂发副校长、孙杰远副校长以及发规处、人事处、财务处、社科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杰远副校长主持。


贺祖斌校长指出,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终期评估工作是对我校6个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建设成效的综合评价,主要考察建设学科在人才培养、学科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五个方面建设的综合成效。贺祖斌校长重点强调以下几点:一是精心准备。学校各职能部门与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终期评估工作,精心准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文件解读。认真解读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应该做好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评估,更应该向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看齐,对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等,做好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对比分析工作;三是学科整体建设。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借此机会好好总结一流学科建设的投入产出等成效;四是协同配合。学校专门成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组,这次要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建设组的作用,分为两个工作组到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检查,高质高效完成一流学科终期评估工作。


苏桂发副校长指出,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终期评估工作需要各部门、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高度重视,要协同做好各项指标的系统填报,填报的数据要有理有据,有根可循。


孙杰远副校长指出,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终期评估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检验学科成效。广西一流学科终期评估是对我校学科建设综合成效的重要检验,也是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辐射力、影响力的一次重要检验;二是彰显学科优势。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应高度重视,尤其是博士点单位更强调选择标杆学校,强化对标意识,最大程度彰显学科建设水平和立德树人成效;三是把握时间节点。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材料报送,研究生院认真组织审核材料以及系统填报等工作;四是协同合作。各职能部门、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要认真做好数据的核准、材料上报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重点解读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建设项目绩效终期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我校关于开展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建设项目绩效终期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从评估对象、评估内容、评估形式、材料报送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各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学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文/朱会华,图/黄世朗)

贺祖斌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