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何虹甫 贾婷婷 日期:2021-06-28 点击:2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保障广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设计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学期末安全教育、检查工作,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工作。


组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收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的通知,学院召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副主任在纯道楼研究平台开展安全月集中学习。各系采取集中学习、分散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学习。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 《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题班会,各年级学生以发表学习感言、分享安全知识、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多元化巩固学习成果,提升学生安全观念与防范风险能力。各年级辅导员对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遵纪守法观念提升等要素进行重点提醒。


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共同参会,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和方式,深刻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从日常安全检查入手,全院总动员形成全方位联动,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学院负责人强调,安全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强日常巡察,密切关注实验室高危设备使用,严格使用流程;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


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夜间值班制度,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排查。为确保期末安全稳定,学院实行领导班子与辅导员联合值班查寝制度,严格学生外出管理,每日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专兼职辅导员形成督察小组,走访各期宿舍检查学生晚归、不归、大功率电器等,对学生进行期末安全文明教育,同时对在校毕业生就业择业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指导。


设计学院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宣传教育覆盖校园安全稳定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覆盖全体师生,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和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校园环境。

进行专题学习

召开安全稳定会议

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排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