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科研活动月】我校顺利承办2
021年全国核反应大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会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文/孙小军 李文琳 朱彦光 日期:2021-06-24 点击:1183

616-20日,由中国核物理学会核反应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广西师范大学等单位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核反应大会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会在桂林召开,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研究员、北京大学叶沿林教授、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50余所高校和研究院所共30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开幕式上,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教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现状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不同地区的学者提供相互学习的机会,加强彼此间的合作。


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为本次大会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克服重重困难抵达桂林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大会执行主席靳根明研究员分别回顾了往届核反应大会的精彩瞬间,使参会代表自然而然地萌发了国家富强有我们的责任和贡献的共鸣。


本次大会累计报告160余场,与会学者们报告了各自在核反应及其交叉学科、核结构、核天体、实验核物理、核衰变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发展前景,并且首次将“机器学习等交叉学科”单列一个方向集中研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作了题为“广西师范大学核物理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的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发展规划,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誉。全体会务组的师生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


大会还评选了“优秀青年报告奖”,来自同济大学的柏栋等10名青年才俊获奖。其中,我校2016届物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中国科学研究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在读博士荣宇婷获此殊荣。


据悉,与前几届会议相比,此次大会参会人数最多、参会大咖最多、报告水平最高。本次大会体现了中国核物理的发展水平,加深了我校与国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交流,搭建了形式多样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为我国核物理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原创动力。


大会合影

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致辞

会议现场

优秀青年报告奖获得者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