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正文字体:

毕业季听校长讲校情校史——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十二期“校长有约”活动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06-17 点击:1023

6月16日上午,我校第五十二期“校长有约”活动在王城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毕业季——听校长讲校情校史”为主题,校长贺祖斌与各学院(部)20余名毕业生代表相约漫步王城校园,循着熟悉的足迹,重温校史校情,定格专属记忆,同叙家国情。


贺祖斌带领毕业生代表们从王城校区“三元及第”坊出发,步行至王城校区正大门、承运殿、国学堂、读书岩和“卓然天地独立间”石碑,一起回顾我校发展历史。在著名的“三元及第”坊前,贺祖斌将建筑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并以此劝诫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发奋努力;在王城校区正门前,贺祖斌带领同学们重温学校的历史底蕴和发展历程,重悟“尊师重道,敬业乐群”校训精神;在承运殿,贺校长深情讲述在风云变幻的年代里,我校校友投身革命运动的英雄事迹,一个个红色校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来到读书岩下,贺祖斌在桂林第一峰——独秀峰山脚下为毕业生代表介绍读书岩的历史背景;在“卓然天地独立间”石碑前,贺祖斌向大家讲解学校“独秀”精神的内涵,并鼓励大家毕业之后也要保持独树一帜、卓尔不群、追求超越、勇于创新的精神。


活动中,贺祖斌为2020年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向全体毕业生代表赠书,勉励同学们找准自己的方向和定位,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用自己所学,奉献、造福社会、国家。


活动最后,贺祖斌与同学们围坐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为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们加油、鼓劲,以强大的正能量,激励毕业学子勇敢追梦。学生代表袁安邦说:“四年大学时光让我收获了许多,感谢学校的栽培!未来,我将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为母校增光!”


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

贺祖斌校长向大家讲述学校办学历程

贺祖斌校长向大家讲解学校“独秀”精神的内涵

贺祖斌为获奖同学颁奖

贺祖斌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贺祖斌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贺祖斌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