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办实事 践使命 共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21-06-16 点击:400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携手共促乡村振兴,6月11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桂林市灵川县路莫村、甘草村联合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 践使命 共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灵川县县长陈文彬、灵川县副县长黎昕、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灵川县定江镇路莫村,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定江镇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中的救亡室、电台室、周恩来传达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内容旧址(龙王庙旧址)、军需物资仓库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了解到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在1938年至1941年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负责宣传我党的抗日救国方针,为在抗日前线奋战的八路军、新四军筹集和运转抗日军需物资,担负接待和护送过往秘密党员、干部及爱国华侨、革命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日前线工作。在参观学习中,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共同回顾了我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党员们来到灵川县九屋镇的甘草村。走进甘草村,栋栋洋房林立,村道整洁干净,墙绘美丽动人,村民热情友善,处处一片“绿富美”的新农村景象。党员们一同感受新农村的变化及脱贫攻坚的成果,在欣赏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甘草村时,连连发出感慨,纷纷表达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的双向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回顾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汲取脱贫攻坚战精神,昂扬奋发图强斗志,大家纷纷表示,为研究生质量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张亚静  成雪)

参观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

参观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合影

参观甘草村合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