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处)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1-06-13 点击:503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6月11日,学工部(处)党支部赴桂林市灵川县路莫村、甘草村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灵川县陈文彬县长、黎昕副县长陪同,学工部(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灵川县定江镇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主要由救亡室、电台室、周恩来传达中共“六届六中全会”内容旧址(龙王庙旧址)、胡志明旧居、李克农旧居、军需物资仓库和招待所等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救亡室、电台室、龙王庙等旧址,了解到路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主要负责宣传我党的抗日救国方针,为在抗日前线浴血奋战的八路军、新四军筹集和转运抗日军需物资,担负接待和护送过往秘密党员、干部及爱国华侨、革命青年奔赴延安和抗日前线的工作。讲解员也为大家讲述了老一辈领导人周恩来同志的革命事迹。电台室在革命时期作为党中央和南方局设在南方地区联系和领导各地方电台的指挥中心台,它及时、准确地传达党的指示精神,迅速向党中央汇报各地斗争情况,对促进全国抗战和取得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随后,党员们来到灵川县九屋镇的甘草村。走进甘草村,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一同感受新农村的变化及脱贫攻坚的成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主题明确,既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又开展了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对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和甘草村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为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切实担当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参观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

参观莫村军需物资转运站旧址合影

参观甘草村合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