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到我校调研交流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文/刘莹,图/苏威 日期:2021-06-12 点击:1006

6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政治工作处副主任石永辉上校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交流,专题调研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运行情况、红色文化研究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红色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课的经验做法。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出席并致辞,社科处/广西文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科研骨干和社科处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汤志华代表学校对石永辉副主任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以及内涵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汤志华指出,我校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关系,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桂林校区曾是我校的办学旧址。我校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近年来更加重视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研究,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宣传和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为进一步学习、宣传、继承、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我校于2019年7月1日成立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并努力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教育基地、研究红色革命文化的学术高地、具有咨政智库功能的红色阵地。中心自成立以来,获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举办了2届“湘江战役高端论坛”和1场“新时代传承弘扬湘江战役精神学术交流会”,产出了一批重要学术成果。汤志华表示,希望两校间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将党史研究与军事史研究有机衔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并促进双方更好发展。


石永辉副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对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以及湘江战役精神和红色文化挖掘、整理、研究、宣传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以办学特色。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增进两校间在中国革命史研究、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以及红色文化研究团队建设等领域的教学研讨和学术交流。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两校间合作机制建立、主攻研究方向凝练、标志性研究成果培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以及红色文化育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加强两校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非常必要,并在教师互派、学生联合培养、红色文化联合研究、红色教育研学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石永辉副主任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越南学校纪念馆。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