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科研活动月】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12 点击:1159

6月11日上午,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我校党委书记邓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开发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志明院士,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南京大学数学系主任秦厚荣教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斌教授,桂林市科技局张晓阳局长,我校副校长黄文韬教授和广西应用数学中心骨干成员参加研讨交流。交流会由我校副校长苏桂发教授主持。


邓军在研讨会上致辞。他强调,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始终将基础学科建设放在人才培养工作首位,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和团队建设,加强国际和区域交流与合作,积极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并取得明显的标志性突破,引领学校整体实力显著提升。


邓军强调我校作为广西应用数学中心主要依托单位,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需求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四个面向”,推动需求链、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的多链融合,为突破行业和产业瓶颈贡献更多有益的解决方案。二是推进交叉融合,增强发展动力。要大力建设交叉研究及协同创新平台,突破校内学科和校外创新主体之间的研究壁垒,探索建立以技术转化应用为目标的科技创新攻关模式,坚持“多元投入、多方共享”,构建跨学科、跨领域科研组织体系。三是坚持引育并举,汇聚创新智力。系统构建创新、包容、开放、共享的人才工作机制,精准引育高端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形成“国内培育+海外引育”的人才培育模式,打造区域乃至全国知名的应用数学研究创新人才高地。


交流会上,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师范大学)主任黄文韬副校长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


郑志明院士特别强调,广西应用数学中心要注重融合广西的数学力量,为重大应用需求做好准备,要围绕重点任务和重大需求,加强与校外应用数学中心和企业的合作交流。


会上,天津大学孙笑涛教授、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斌教授、我校苏桂发教授等围绕广西应用数学中心的建设发展,各抒己见,认为中心获批建设,有利于发挥学校应用数学、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和经济学等学科优势,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中心要围绕数学研究和应用领域的关键问题,加大基础研究力度,多出高水平成果,切实提升中心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研讨会现场

邓军书记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郑志明院士发言

黄文韬副校长介绍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建设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