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党旗下成长”舞蹈专场展演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1-06-12 点击: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6月9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党旗下成长”舞蹈专场展演在桂林大剧院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赵铁,音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与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舞台上,铿锵的音乐、坚毅的舞姿、闪烁的影像、战栗的灯光,诸多元素综合运用使观众仿佛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演出在男女群舞《红船》中拉开帷幕,舞蹈演员们以多种形式演绎红色故事。《五壮士》《八女投江》《鸡毛信》《忠魂》以低沉的背景音乐及生动的舞姿演绎出革命先贤的誓死不屈,令人潸然泪下。群舞《红色娘子军》《草原女民兵》《映山红》等节目赞扬了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女子群舞《中国妈妈》《情深谊长》集中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秀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演出在男女群舞《黄河》的激情演绎下,逐渐进入尾声,一位位无名英雄展现在观众面前,带给大家一次次震撼和一幕幕感动。


本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气氛热烈,反响积极,观众纷纷反映:今天不仅欣赏到了一场专业水准的红色文艺演出,更是共同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党课。将红色文艺作品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党创造的辉煌历史相联系,以艺术形式诠释初心使命,使现场观众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和巨大的精神鼓舞。


音乐学院一直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创新探索,紧扣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充分发掘学科专业优势,将思政元素与学科专业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红色文艺汇演的方式美育师生心灵,提升广大党员的精神境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音乐学院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积极进取,通过一系列举措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男女群舞《红船》

女子群舞《映山红》

男子群舞《五壮士》

女子群舞《八女投江》

男女群舞《鸡毛信》

男子群舞《忠魂》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片段

舞蹈《草原女民兵》片段

女子群舞《中国妈妈》

女子群舞《情深谊长》

男女群舞《黄河》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