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作者:周永健 日期:2021-06-12 点击:684

6月10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知识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凝聚师生安全发展共识,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稳定环境保障。


赵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是党和人民、国家和社会交给我们高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的一次重大考验。他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安全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赵铁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涉及到学校每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纳入本单位宣传工作整体部署,下大力气,抓好宣传发动,使全体师生人人知晓、自觉参与“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推动宣传教育覆盖校园安全稳定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覆盖全体师生,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和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坚实基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李英利在总结时强调,学校正处于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依然严峻。希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位;要加强创新,进一步拓展丰富教育宣传活动内容和形式,切实增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参与度和实效性;要夯实基础,注意总结经验,善于发现典型,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实现以月促年,不断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


专题讲座环节,桂林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宗教保卫与反邪教工作大队的教导员罗兆富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波主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志华,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讲话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专题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