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暨团学组织新任骨干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10 点击:3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学院开创新局面。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北楼第四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专题党课暨团学组织信任骨干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新一届学生骨干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为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作“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为开创马院新局凝聚青春智慧力量”专题党课。他围绕新发展阶段学院团学工作面临机遇挑战、深化改革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明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团学组织的使命与担当;二是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开拓思路,勤勉工作,努力推动新时代学生组织发展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学院团学组织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高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做到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成为“靠得住”、“信得过”的团学组织。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提出,团学骨干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做好标杆、当好表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信念,增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练就又红又专的过硬本领,厚植“国之大者”的必然信念、人民情感、家国情怀,努力成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会执行主席汇报了学院第二次团学联合代表大会的总体情况。她表示,马院学生会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能力,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激发改革活力,坚定不移促进学生会改革纵深发展;夯实基础工作,打造特色活动,助力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两位学生骨干代表结合建党百年与团学工作分享心得体会,表示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抓善管、履职尽责,为加快马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建赋能增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面加强党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着力推动团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接建校90周年。


会议现场及新一届学生骨干代表发言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