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桂林电视台】关注报道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婉秋的回信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08 点击:389

6月6日,桂林电视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迎建党百年 谱桂林新篇】栏目以《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桂林处处“刘三姐”》为题,报道了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婉秋的回信,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殷切嘱托,展现出师大人传承革命火种,贡献师大力量的精神风貌。      


现将报道情况转载如下:


在即将开馆的广西师范大学桂学博物馆,专门设置了“刘三姐文化专题”,通过图片和实物的方式,重点介绍刘三姐这一最重要的广西文化符号所蕴含的文化价值与文化现象。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老艺术家黄婉秋的回信,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黄伟林深有感触。


黄伟林教授说:“刘三姐它是传达了民众的真情实感,表达了这个民众的善良愿望,也呈现了民众的这种美好的愿望,正是在这种真善美的三个方面,契合了人民的这种向往。所以持续的被民众所喜爱,实际上就给今天文艺工作者一个启示。就是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



“刘三姐歌谣”文化所代表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传承好、发展好的光荣使命,同样影响着当下大学生文艺创作的态度和风格。在广西师范大学艺术团的排练场,学生们正在排练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师生们决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殷切嘱托,努力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用文艺凝聚新时代奋勇前行磅礴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矫磊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黄婉秋老师的回信中指出,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我们广西师范大学创作和排演了很多与时代主题相结合,突显民族文化,民族精神,特别是广西地方文化的相关文艺作品,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我们也将继续不断地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时代文艺作品,做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团员于泽婷也在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我们青年学子应该接力传承革命火种,贡献青春力量,也体会到文艺工作者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深刻含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报道链接:

http://tv.gltvs.com/202106/20210606184415a8059d45047b4ddc.s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