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人民网】报道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成效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07 点击:1023

6月4日,人民网-广西频道以《广西师范大学:完善教育体系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为题,报道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我校研究生院院长何云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我校在培养研究生方面的成绩。何云表示我校将继续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现将原文转载分享。


人民网桂林6月4日电(沈泉池)日前,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何云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该校在培养研究生方面的成绩。


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何云接受人民网专访


研究生教育是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主要途径,是国家人才竞争的重要支柱。何云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目前,广西师范大学共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89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74名、硕士生导师1561(含兼职)名,在校硕士研究生约6500人,博士生约260人。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高层次人才。


40年来,广西师范大学积累了丰富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经验,管理机构和工作逐步规范,在研究生招生、培养、政治思想教育与学籍管理、学位授予、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与考核、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以及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系统的管理工作规章制度,使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1/0604/c179430-34761950.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